六尺公益为环卫工人送保暖围巾
2021-12-01 09:39:42

“真的很感谢六尺公益协会的义工们,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将亲手编织的围巾送到我们手中,让我们心里感觉暖暖的。”接过红塔区六尺公益协会义工们送来的围巾后,玉溪中心城区的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。据统计,今年11月以来,红塔区六尺公益协会累计发送保暖围巾825条。

进入11月,玉溪气温骤降,红塔区六尺公益协会启动“为爱穿针、暖冬行动”公益活动,召集义工购买毛线,义务为环卫工人编织保暖围巾和毛线帽。该项活动得到了众多义工的积极响应,大家纷纷为环卫工人编织围巾等保暖物品,并走街串巷将编织好的围巾送到环卫工人手中。仅11月,六尺公益协会就有58名义工参与围巾编织,110名义工参与围巾发放,共为中心城区环卫工人、小石桥乡环卫工人及部分孤老病残者送去保暖围巾825条。

据红塔区六尺公益协会负责人马骞介绍,协会目前共有会员50多人,主要开展为廉租房老人义务理发、打扫卫生,为贫困家庭圆“蝴蝶心愿”,寻找走失老人,寒冬搜救流浪人员等公益活动。协会自2017年启动“为爱穿针、暖冬行动”公益活动以来,截至目前,参与义工达200余人,累计编织围巾1800余条,并发放给环卫工人和孤老病残者佩戴。(玉溪日报记者 黄思敏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