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门县积极争创美丽县城
2021-09-29 17:35:15

4

志愿者在打扫卫生。

易门县抓实爱国卫生“7个专项行动”工作,各部门整合力量推进网格管理常态化,做到卫生清理和文明劝导两手抓同推进,积极争创美丽县城。

按照“排查摸底、教育引导、突击整治”的工作原则,志愿者对各网格区乱堆乱放、楼道堆物、卫生死角实施地毯式清理整治。

工作开展中,各部门(单位)精准发力,强化联系对接,紧盯责任网格区短板弱项再攻坚,着力解决与创建目标要求差距最大、群众生活中最关心、最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,压紧压实责任,全民发动、齐抓共管,做到整改无死角、连接无缝隙、工作全覆盖。

志愿者坚持从细节入手,继续加大对背街小巷、老旧小区、集贸市场、主次干道、窗口单位等重点部位的整治力度,着眼长远,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更好地结合起来,实现创建工作常态化、规范化、制度化、精细化。除了以看得见的效果引导群众养成文明的良好习惯外,还对各类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,并结合实际向沿街住户、过往人群耐心讲解禁赌、禁毒、反电信网络诈骗和反邪教知识,发放宣传资料,广泛发动群众参与,凝聚各方力量,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美丽县城工作添砖加瓦。(玉溪日报通讯员  李仁梅  李永春摄影报道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