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消杀
2022-01-12 09:33:10

46

志愿者们在玉溪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开展环境卫生消杀。

近段时间以来,省内外疫情相继发生,疫情防控任务艰巨。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、安全的生活环境,自去年11月以来,云南辉煌救援队先后前往学校、车站、医院等地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公益活动,目前已累计消杀57场次。

1月9日上午,云南辉煌救援队的24名志愿者来到玉溪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,他们身着防护服、手持弥雾机,分成12个小组对政务服务中心大厅、卫生间、楼道、外围等地进行全方位环境卫生消杀,历经2个小时,消杀面积约2.4万平方米。据了解,当天的消杀工作共安排了4场,还有玉溪第三小学、玉溪城南汽车客运站、玉溪站三个消杀工作点。

“这是我第四次参与活动,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,因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,我没有袖手旁观,而是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。”志愿者薛永芬告诉记者。

据介绍,云南辉煌救援队共有志愿者650人,来自全市各行各业,年龄最小的18岁,最大的64岁。下一步,志愿者们将继续奋战在环境卫生消杀前线,助力疫情防控工作。 (玉溪日报记者 黄思敏 王安宇摄影报道)